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我县人工增雨事宜

我县人工增雨事宜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6 阅读次数:3442 来源: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应当具备适宜的天气气候条件。其中,云系条件非常重要,云层必须达到一定的厚度,而且云体外面也需要有充足的水汽通过辐合抬升不断补充到云体当中,这样的云体才具备人工增雨的作业条件。此时通过火箭等人工增雨设备将催化剂携带到云中的有效部位,才能够起到人工增雨的作用。其次,人工增雨作业并非随地都可以进行,有严格的制度和空域管制要求,根据《人工影响天气条例》第十一条和十二条有关要求,人工增雨必须要经过属地空域(空军参谋部航空管制局)管理部门批复,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方位、仰角方可实施作业。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参谋部航空管制局2022年《同意在安徽省部分地区划设临时空域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任务》的批复,我县共有9个固定或流动人工增雨作业点,每次人工增雨作业必须在批复的作业地点方可进行增雨。同时每个作业点都有一定的作业覆盖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