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 无障碍 | 长者版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专题 > 镇街动态

蒙城县小辛集乡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阅读次数:3871 作者:蒙城县小辛集乡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发布时间:2019-06-26 14:30
[字体:  ]

 

小辛集乡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提升政务公开质量,6月24日,小辛集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会议,乡人大主席赵飞吾主持会议,乡全体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条例”的意义进行解读,明确此次条例的修订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人民群众政府信息公开需求的积极回应。对推进我国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对新旧条例进行逐项对比,重点分析了第十四至第十六条、第二十条、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等条款,涉及到“主动公开的范围、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各村(社区)、乡直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人员学习新《条例》,深入讨论,充分理解条款,强化学习效果;二是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条幅、电子屏、公开栏、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做好新条例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培训。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综合业务水平,助推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