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版 | 无障碍 | 长者版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专题 > 部门动态

蒙城县水利局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阅读次数:3703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0:33
[字体:  ]

 

    2007年4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492号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9年4月3日,第492号国务院令修订《条例》并于2019年5月15日起开始施行。

    为全面贯彻执行《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县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县政办统一安排和全县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精神,7月1日上午,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条例》,对照自身职责强化落实。

   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阔首先领学了《条例》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附则等共6章56条内容,详细列举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具体职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项目、依申请公开条件及答复方式、年度报告应当包括的内容等。随后,张局长结合本局水行政许可、工程招标、财务管理等职责细分了对应股室的信息公开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朝伟强调,各部门要学习好、把握好、运用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努力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创新局面。(付子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