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详情

蒙城县商务局举办直播电商人才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9:56 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3日,在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举办直播电商人才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商务局主办,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承办。

  参加会议的有:县商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播音员主持人以及参与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的相关人员;2家安徽老字号企业负责人、“蒙城老字号”评委和25家拟授牌单位负责人;蒙城县农产品生产厂家代表;九个挑夫、青火电商、榕森传媒、微天下电商、品道蒙城、蒙城兴农、蒙城领汇等电商企业代表;县电商直播代表宋中祥、九个挑夫聘请的品牌推荐人。

      会上,企业代表纷纷就如何把握网络直播带货这个趋势,和如何吸引、培养跟多优秀的直播电商达人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商务局局长张运雷做了总结讲话。张局长全面肯定了我县直播电商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县商务局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持续推进电商富民工程,鼓励支持网络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努力做好平台、人才、载体、数据等多方面支撑,加快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其中举办了24场直播电商的培训,培训683人次,使一批电商直播人才快速成长。据统计,全年在抖音、淘宝、京东平台与之活跃的带货主播达44人,在安徽省“皖美好物 魅力直播”2021年线上直播大赛中进入决赛的六十组选手中,蒙城县占有四组。2021年成功举办的“逍遥蒙城 魅力直播”活动中,成功孵化16名“蒙城好物”品牌推荐官,20个主播账号累计销售蒙城县农村产品约80万元。“皖美消费·乐享蒙城”2022年线上年货节活动,带动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60余万元。

  对于下一步直播电商工作,张局长说,我县将积极探索直播电商规范和健康发展路径,支持直播电商基打造内容制作分发、网红孵化、网络直播、电子商务以及线下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红孵化体系及网红直播人才孵化中心,进一步完善互联网营销师的培养路径与直播环境。真正发挥出“人才+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孵化输送人才,为人才进行产品赋能。营造良好的直播电商氛围,打造独具蒙城特色的直播电商浪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