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秋种基本结束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26 17:27
[ 字体:]

我县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技术培训、强化指导服务,强化政策扶持,强化督促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秋种面积200多万亩,秋种基本结束。

种地职业化、新农机装备广泛使用,社会化服务组织全程参与,不仅降低了农作物的种植成本,而且提高了粮食的品质,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县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统筹利用农事托管、高标准农田、秸秆禁烧、土壤深耕、重大病虫害防治、耕地质量提升等项目资金,集中向单品种万亩示范片和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倾斜,全面提升优质麦生产水平。同时强化培训指导,8个技术指导组,每个技术指导组负责2个乡镇的秋种指导服务工作。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划片包干,指导到村,责任到人,重点做好单品种万亩示范片、种粮大户、新型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和科技示范户的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工作,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