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让水更清 天更蓝 县更美

访问次数: 作者:蔡超 张花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1
[ 字体:]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完善环境治理体系为抓手,以加强环境监管体系为基础,严查环境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推动环境监管和服务能力建设,全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蓝天、白云、绿水成为常态,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

近两年我县加大对黑臭水体的治理力度,在老城区实施了雨水、污水分流改造,农村大部分群众家里改造了水冲式厕所,乡镇的集镇建成区全部建设了污水处理站,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预计我县黑臭水体将于2025年全部治理完毕,治理过的沟塘水变清了,岸变绿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不仅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也满足了农业生产用水,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升。

目前全县31家重点排污单位均安装了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实现对污染物排放浓度的全天候监管;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并保证治污设施能够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按照排污许可要求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按照规定的格式、内容和频次,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通过多措并举促进了企业从“被动整治”变为“自主治理”,有力推动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全县工业企业生态环境质量整体良好。

通过设立青虾鳜鱼保护区、大力实施湿地保护、植树造林等措施,我县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8.55%,共有18个森林城镇、80个森林村庄,是全国植树造林先进县,被省水利厅授予安徽省水生态文明城市称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生态,在我县已经逐渐呈现出来,真正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乡处处是景美人安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