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桥中心学校: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构筑健康成长环境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6 08:40
[ 字体:]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水平,我校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自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为期7天。在宣传周期间,各班级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校长杨兵表示,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网络环境,是保障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利益的现实需要。各班级要向学生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观念、纪律规则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良用网习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让校园成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安全办主任马斋表示,学校将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和宣传形式,引导大家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营造向上向善的互联网环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挖掘利用好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积极推进网络安全教育创新,营造网络安全环境。

各班利用主题班会、主题黑板报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教育,重点提高师生的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个人信息保护能力、安全事件防范能力,防止学生沉迷于互联网,教育学生做到文明健康上网。

(供稿:马集学区 田桥中心学校 邵田田  编审:墨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