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特校开展团体心理游戏活动培养学生意志力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22:29
[ 字体:]

6月22日,蒙城特校心理健康教师武亚楠在聋生中开展以“挑战自我不服输”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游戏活动,培养学生不服输的意志和不甘落后的精神。


武亚楠以革命故事“我的战友邱少云”为例导入,引导聋生学习邱少云顽强的意志力和遵守革命纪律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接着教师和学生围成一个圆一起玩“举手仪式”游戏,要求每个人的两只手臂伸直向胸前平举,身体不准晃动,坚持10分钟,教师给予那些坚持到最后的同学以表扬与鼓励。游戏结束教师引导学生分享游戏感悟,使学生认识到坚持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只要坚持到底、不服输,就一定能够超越自我。


为了活跃气氛,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师生们还玩起了“新木头人”游戏,要求同学们两两相对,从口令开始谁都不可以有肢体动作,不可以打手语讲话、不可以摇头晃脑,但是可以做各做面目表情,诱使对方发笑或者违规,先犯规者为输。输了的人要讲一个有关自己意志力的故事或表演一个节目。


最后,教师组织学生谈活动收获,引导学生正确评价自己的意志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激励学生用顽强的意志战胜人生道路上的困难。


(供稿:蒙城特校 武亚楠    编审:墨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