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童心向党庆百年 ——庄子小学举行2020级学生入队仪式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06:57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系统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5月28日上午,庄子小学举行2020级学生分批入队仪式,该校150名一年级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在庄子小学联盟少工委的指导下,该校大队部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提前通过信息平台宣传少先队员“分批入队”须知,并召开一年级辅导员培训会。大队辅导员王艳分别从入队仪式和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两方面,对各中队辅导员进行了规范系统的队前教育培训。


在队前教育课上,各班辅导员耐心细致地为预备队员们讲解了少先队知识。通过学习,预备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明白了“先锋”的真正涵义,也感受到了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


仪式上,该校大队辅导员王艳宣布了第一批入队新生名单,大队部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新队员的胸前时,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长冯畅同学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庄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宋影向本次入队的新队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向新队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少先队员们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勤奋学习,积极锻炼,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将来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据悉,该校首批入队队员一般不超过班级总人数的30%,第二批入队安排在二年级建队日前后完成全童入队。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入队仪式分散在一年级各班举行,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


通过这次活动,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铭记于心的记忆。


(供稿:庄子小学联盟 高守芹   编审:墨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