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路小学举行“弘扬国学 传承经典”学生诗词大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06:48
[ 字体:]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仁和路小学举行第二届学生诗词大会。此次大会以“弘扬国学 传承经典”为主题,五六年级18支代表队参与,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占军,教务主任卢素芹等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年级按照背诵经典、诗词接龙、飞花令和知识抢答四个环节进行。赛中,各位小选手结合自己平时所学知识一展所长:背诵经典环节选手们流利地背诵经典诗词,其中五年级许怡蕊同学在两分钟内背诵了24首诗词,背诵流畅,吐字清晰,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诗词接龙和飞花令设置了场下求助环节,台上台下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知识抢答环节各队通过敲鼓抢答,既展示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又锻炼了学生的反应能力。

此次诗词大会,不但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而且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促进了学生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庄周中心小学  仁和路 陈康军 卢素芹   编审:墨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