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三届庄子文化周的与会专家学者开展庄子思想主题研学活动

访问次数: 作者:赵慧博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4
[ 字体:]

11月15日,参加第三届庄子文化周的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前往庄子祠、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开展庄子思想主题研学活动。

在庄子祠,与会专家学者穿过“逍遥堂”、“梦蝶楼”、“观鱼台”等建筑,学习“望洋兴叹”、“鹏程万里”、“曳尾涂中”等寓言故事,体悟庄子留下的充满着智慧与道的世界。在图书馆,与会专家学者亲身感受我县对人文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博物馆实地了解蒙城灿烂文化的积淀,从鸟形神器的神秘莫测到庄周梦蝶的浪漫逍遥,从嵇山夜月的美丽传说到今天的中国楹联之乡。

据了解,第三届“庄子文化周”于本月13日-19日在我县举行,将举办学术交流类、传承展示类、传承体验类、产业转化类四大类14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