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学研究》(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行

访问次数: 作者:张治国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8
[ 字体:]

10月25日,《庄学研究》(2020年第一期)新闻发布暨首届长三角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深化庄子思想与企业发展融合,赋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在致辞中指出,在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我县十分注重发挥传统优秀文化在提振精神、凝聚人心、提升软实力、树立正确价值观的作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庄子故里,逍遥蒙城”名片,加强地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按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我县深入发掘庄子文化的精髓,坚持把庄子思想与君子蒙城结合起来,与传承锻造工匠精神结合起来,强化文化支撑的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孔祥永指出,长三角地区一直以来都是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是大家争相布局的发展高地,当前蒙城正在积极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绿色农产品主供应基地,蒙城的发展同样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厚爱,相信通过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必将推动进一步交流,为庄子思想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长三角地区进一步发展、地方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庄学研究》主编郭飚汇报《庄学研究》集刊(2020年第一期)编辑工作。2018年,《庄学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刊发行,2020年第一期也是总第4期发行。本期集刊设有“庄学理论”“庄学研究”“庄学论坛”“文化哲学”“学术争鸣”等5个栏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社长李天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安徽分院院长、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戴建华,副市长张泉,安徽省社科院党组成员、《江淮论坛》主编沈跃春,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飞,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白和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刘克海先后致辞讲话。

3位专家学者作庄学思想与企业发展研讨发言。

在下午召开的蒙城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庄子故里魅力蒙城》专题片,作招商推介。14位商会代表先后发言,积极为蒙城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最后还表演了古琴《庄台梦蝶》、小舞剧《蝶之恋》、黄梅戏《绣荷包》《天仙配》选段、琴书《那个啥》、庄子养生功、诗朗诵《致在外的蒙城人》、歌曲《蒙城是个好地方》等节目。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蒙城县特新产品展示。

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治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星,副县长史光荣,县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春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