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制度文件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05-00034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退役军人局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05-00034
组配分类: 制度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退役军人局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县退役军人局专项资金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05-10 08:00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财务管理制度

 

(一)局办公室集中管理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的财务收支,实行申报审批和集体研究制度。财务收支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一切开支必须由承办人填写支出预算申请单,经分管业务局领导审核,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批后,由办公室按程序办理。其中,单项支出2000元以上的,由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未经批准的支出一律由个人承担,严禁先斩后奏。

(二)推行公务卡结算方式。所有日常采购、印刷费、差旅费、交通费等商品服务支出原则上均采取公务卡方式进行结算。

(三)所有支出事项实行预算审批制。即因公需要支出的个人或部门,填写《预算审批表》,分别由申请人、所在部门负责人、局分管负责人和局分管财务负责人签字,交办公室登记办理,随发票一同报账。

(四)招待费的管理。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来指导联系工作,符合公务接待要求的,由承办股室或单位负责填写公务接待呈批单,经分管财务局领导批准后,由办公室按规定的就餐标准安排就餐,需局领导陪餐的要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和次数。开会需要就餐、工作人员加班,经分管财务局领导批准后,一般安排工作餐,工作日期间禁止饮酒,每人每餐不超过50元。重要接待由办公室请示局主要领导按程序和规定安排。

(五)差旅费的管理。

  1. 出差人员必须在出发前填写出差申请单并附有关通知,按规定程序,经审批后方可出差、报销差旅费用,严禁先斩后奏,否则差旅费用不予报销。
  2. 所有需要报销的单据要均匀粘贴在差旅费报销单上,并附审批的出差申请单。报销单正面要填写清楚事由,金额、日期要准确,起止站完整,并应按顺序将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时间、车票等准确填入差旅费报销单。

(六)下列情况不予报销。

  1. 无支出审批单的票据。
  2. 私自涂改的单据;辩认不清和铅笔书写的单据;内容与实际物品不符、大小写不一致的单据;违反财经规定的单据。
  3. 丢失单据无法取证和无法证实支付现金者。
  4. 差旅费中不合规定票据,如未经同意的餐饮费、考察费等。
  5. 违章罚款及其它因当事人自身过失造成的损失费用。
  6. 其它不符合国家开支规定的单据,无理由跨年度的单据等。

(七)发票审批实行集体集中审批制度。集体审批人员由分管财务局领导、办公室主任和会计人员组成,经集体审核通过的支出由分管财务局领导签批,原则上每周集中审批一次发票。集体审批人员和财务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每张票据要有经办人、部门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签字和分管财务的负责人签批后,方可报销。妥善保管各种财务资料,定期整理会计档案,年终做好归档立卷工作。

    (八)严格执行财行〔2014〕91号、蒙财行[2016]26号、蒙财行[2016]27号等文件规定,严格控制超标准支出,严格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