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医疗卫生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4-00009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红包”变押金 为青年医生点赞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4-00009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红包”变押金 为青年医生点赞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红包”变押金 为青年医生点赞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7 信息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一名67岁男性患者李某因胃部不适、黑便等症状到医院老年医学科就诊,科内青年医师李琪第一时间接诊了该患者,后经完善检查,予以收住院对症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李某所患症状较前明显好转。

在李某即将出院之际,为表感谢,其家人单独叫来管床医师李琪,一边将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塞入她的口袋中,一边激动地说道:“李医生,这几天感谢你和科室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现在病情控制的很好,基本痊愈了,这点心意你收下,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

李琪医生当即表示拒绝,告知家属这不合适,不仅违反了医师工作的原则,也有违自己做医生的初心,并表示,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收受红包是决不允许的。但是家属态度坚定,李医生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大,不利于患者病情恢复,便假意收下了红包。

当天交班结束后,李医生便前往住院部收费窗口,把红包充值到病人的住院费用里,并将押金条交给了患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