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404-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404-0002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第一季度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9 16:03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点工作安排 落实情况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开展红色英模宣讲活动 蒙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兵校长”走进蒙城县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及红色宣讲活动。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战役,荣获一等功功臣王雷走进蒙城县庄子中学,为现场400余名师生进行红色宣讲,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蒙城县许疃镇老荒村王店小学,“兵校长”卢雷雷围绕党史、国史、军史等,向学生们讲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兵校长”卢松友结合自己在部队经历,在庄子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督查考评 1月15日-17日,采取过程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2023年度退役军人工作开展综合考核,确定考核结果。
做好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工作 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3300余人,为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150余万元。
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 各乡镇(街道)军服站在村(社区)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重要论述”、“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县军服中心在春季适应性培训班课程中组织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了退役军人的法律意识。
举办退役军人暨军人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 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军服站联合人社部门在街道集市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17场次。315日,组织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古井贡酒集团举办的亳州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达成签约意向4人。327日,举办安徽上元集团退役军人专项招聘会,提供优质岗位47个,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在春季适应性培训班期间,举办退役军人(军属)专项招聘会,吸引2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300多个就业岗位。
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全要素采集及优待证发放工作。 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接收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125人已全部完成全要素信息采集,并按要求申请了优待证。
开展“开学第一课”,发挥“兵校长”“兵教官”作用,做好中小学生国防教育 蒙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兵校长”走进蒙城县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及红色宣讲活动。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战役,荣获一等功功臣王雷走进蒙城县庄子中学,为现场400余名师生进行红色宣讲,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蒙城县许疃镇老荒村王店小学,“兵校长”卢雷雷围绕党史、国史、军史等,向学生们讲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兵校长”卢松友结合自己在部队经历,在庄子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通过影视作品、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期间以烈士纪念设施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组织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为蒙城烈士陵园擦拭墓碑,清理园区环境,营造庄严肃穆的瞻仰环境,同时配备2名讲解员和8名志愿者,为前来瞻仰和凭吊先烈并有需要的祭扫团体提供服务。一季度共接待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共156个,社会各界人士3300余人次。
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3月份,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蒙城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共计50人次。每周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