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403-00165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小辛集乡“春风行动”巾帼志愿者齐参与,促进妇女灵活就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日期: 2024-03-2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403-00165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小辛集乡“春风行动”巾帼志愿者齐参与,促进妇女灵活就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日期: 2024-03-26
小辛集乡“春风行动”巾帼志愿者齐参与,促进妇女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4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小辛集乡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及时通过多种途径把企业最新招聘信息告知广大群众。2月19日上午,小辛集乡乡联合县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这一有利契机,在吕望社区文化大礼堂组织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中,乡妇联及巾帼志愿者通过定点和流动同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并设立就业咨询台,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专场招聘会一方面重点宣传了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另一方面对辛集所辖的11家企业86个岗位进行清单化宣传,进一步激发群众在家乡就业创业热情。尤其是妇女群众的就业热情。       

     通过现场沟通了解,我乡及时收集、掌握了务工者思想动态和求职意向,为下一步对接更岗位做足了准备,为做好组织化转移劳动力打下了基础。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加强劳务协作,促进转移就业,为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难”提供有效平台,为广大群众致富增收提供有力支撑,招聘会以岗位推荐、就业指导、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提供了普工、操作工、缝纫工等多种就业岗位,借春节人员集中之际吸引了不少周边妇女群众参与。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企业的福利待遇、需求岗位、工作环境,宣传务工常识、农民工的权益等相关政策。据统计,此次现场招聘会共接待求职者3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余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聚焦“稳就业”目标,广泛动员用工企业、村组干部参与转移就业活动,落实好转移就业的各项激励政策,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主动走出去,稳步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