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技局 >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403-0002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403-00025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关于组织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10:39 信息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单位(企业):

为全面了解我县企业在生产以及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我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企业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1.通过征集,摸清我县企业面临的关键性技术难题,把握企业技术需求状况,增强科技服务工作的针对性,组织有需求的企业参加对接会,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2.对征集的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进行整理并汇编成册,依托省内外的高校院所,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寻求解决办法。

3.针对我县重点产业领域的重大技术难题,联合高校及科研院共同寻求解决途径。

二、征集内容

1.企业在项目开发或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重点技术难题。

2.企业在工艺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过程中,需要从高校、科研单位引进的成果或共同开发的技术项目。

3.企业在未来发展中计划进行技术升级的需求及开展具有一定前瞻性的科研开发项目。

三、征集要求

1.征集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应是制约企业发展亟待解决而未解决的,应是企业有意通过产学研合作解决的,特别是一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经培育后能够推动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快速发展的。请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整理上报。

2.征集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中主要技术指标和技术参数以及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的相关内容及要求,要清晰、准确、真实。

四、征集范围

全县科技型企业,规模不限。

五、扶持措施

1.县科技局牵线搭桥,组织企业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会。

2.培育一批产学研合作工作较好的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市、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各类创新平台,县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支持。

六、相关说明

请各有关单位(企业)积极配合本次技术难题及技术需求填报工作。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报《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项目征集表》(附件),企业技术需求项数不限。相关材料请于415日前报送。电子版发至邮箱:mckjj666@163.com,盖章扫描件传真至05587661618。

联系人:葛朋

  话:0558-7960057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2024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