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蒙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403-00010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蒙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日期: 2024-03-13
【文字解读】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蒙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9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政府印发《公布蒙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5个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20245,以下简称《通知》)。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化权责清单“全省一单”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国务院及各级政府调整权力事项和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运行需要等情况,县政府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县级公共服务清单、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清单进行了修订。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清单的制定与公布有利于进一步厘清各部门职责边界,明确工作职能;有利于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县委县政府对各部门的监督管理,依单监管。

三、文件起草过程

20231024日,县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转发的安徽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省直各部门制定的本部门本行业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指导目录,对照我县机构设置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形成与我县机构设置相符的各单位5个清单”指导目录,同时县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及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清单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蒙编办2023〕20,并将各单位指导目录拷贝给各单位。202310月底--11月中旬,各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结合政务服务等实际需要,调整规范了本部门行政许可清单、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及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清单。2023年11月27日,县委编办完成初审,形成送审稿,报司法局合法性审查20231128日,完成合法性审查。2024112日,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印发实施。

四、工作目标

    构建优化协同高效政府职能体系,贯彻落实“全省一单”工作要求。

、主要内容

本《通知》包含5个附件,分别是《蒙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蒙城县县级政府权责清单(2023年版)》《蒙城县县级公共服务清单(2023年版)》蒙城县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3年版)》《蒙城县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清单目录(2023年版)》

经本次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县级244项,乡级19项,其中县乡共有16项,总数247项,县级政府权责清单3325项,县级公共服务清单1155项,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保留65项,乡镇(街道)公共服务清单183项。

六、解读机关、解读人姓名、政策咨询电话

解读机关:县委编办

解读人姓名:黄勇

政策咨询电话0558--762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