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403-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安徽蒙城:“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红色种子”主题宣讲走进校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403-000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安徽蒙城:“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红色种子”主题宣讲走进校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安徽蒙城:“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红色种子”主题宣讲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06 15:55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蒙城:“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红色种子”主题宣讲走进校园

 

为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3月5日,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重温红色记忆 争做红色种子”主题宣讲活动蒙城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老兵”宣讲团走进蒙城县庄子中学,为现场400余名师生进行红色宣讲,用“红色精神”点亮开学第一课。

现场气氛庄重而严肃,每位同学身临其境,听得入神,用自己的专注和掌声表达了对一位“老兵”的尊敬,每一张脸上都写满着骄傲和感动,每一个挺拔的身姿都迸发着奋进的力量。活动最后,老兵团长卢松友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一讲红色故事,我的精神就十分振奋。尽管辛苦,但我乐此不疲。担任老兵宣讲员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今天讲的弘扬长征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能让孩子们树牢理想信念,争做红色种子传播者和践行者,能从中汲取经验智慧,激扬奋进力量,为建设富强文明繁荣昌盛的国家而努力学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老兵宣讲团成员卢松友说道。

 

“我们退役军人“老兵”宣讲团成员常年义务宣讲,讲不完的红色故事,唱不完的生命赞歌。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对党史的认知,也让红色基因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力量和红色使命代代相传的重要性。”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葛绍斌说。

 

   下一步,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老兵宣讲团持续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以红色文化涵养时代新人,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