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问题整改
索引号: 11341600MB1718575X/202402-00127 组配分类: 问题整改
发布机构: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600MB1718575X/202402-00127
组配分类: 问题整改
发布机构: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发布日期: 2024-02-29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29 10:10 信息来源: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问题清单(得分:83.55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四级指标 权重 评价标准 问题明细 扣分 整改情况
基础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
"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印发《2023年蒙城县环境应急重点工作活动方案》的通知""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实施方案""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印发《蒙城县环境污染领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加强涉及蒙城县北淝河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环评审查工作的通知""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印发蒙城县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未去红头红章,建议及时排查 3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经审查后同意备案的本级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2)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继续有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修改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及修改后文本,失效类规范性文件目录,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 0
基础信息公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4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
(2)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3年意见征集未与意见反馈相互关联 0.4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反馈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 0
基础信息公开 规划计划 规划计划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 0
基础信息公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规划计划和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责任科室、完成期限、监督渠道)、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 0
基础信息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
/ 0
基础信息公开 政府领导 领导简介 1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领导姓名、照片、个人简介、主管或分管工作、联系方式等。
/ 0
基础信息公开 政府领导 领导活动 0.5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领导活动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政府机构 机构简介 1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 0
基础信息公开 政府机构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1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公开内设机构机关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2)公开下属单位机关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 0
基础信息公开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0.5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人事任免信息。
未设置栏目,暂不考核 0
基础信息公开 人事信息 公务员招录及事业单位招聘 0.5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公务员招考及事业单位招聘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未设置栏目,暂不考核 0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本部门预算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财政预算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报告、报表及说明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本部门决算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财政决算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决算报告、报表及说明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本部门“三公”经费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决算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公开本部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2)公开本部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报告,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集中展示)。
/ 0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制度 0.5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
建议及时更新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 0.25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 0
基础信息公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2022年部门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不全 0.1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事故灾害类、社会安全事件类、自然灾害类和公共卫生事件类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等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 2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详情可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 0
基础信息公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厅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
(2)行政权力分表及流程图。
(3)行政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
(4)行政审批服务指南。
(5)行政权力动态调整结果。
2022年以来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开不全 0.3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公共服务清单,包括办事名称、办理依据、实施机构、事项类别等信息。
(2)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包括中介服务事项名称、涉及的审批事项项目名称、审批部门、中介服务设定依据、收费类型及依据、处理决定等信息。
根据上级公共服务清单,本部门2022年以来的公共服务清单公开不全;
建议规范公共服务清单事项类别为“主动服务类/依申请类”
0.4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权力
运行结果
4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各项行政权力运行结果信息。
2023年其他权力、行政强制结果信息更新不及时,缺少12月信息 0.8 已整改
基础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集中向社会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双随机一公开”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
/ 0
基础信息公开 网上政务服务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办事指南及流程、公共服务事项办件结果、企业及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指南、流程、过程结果查询等信息(可链接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
/ 0
基础信息公开 招标采购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
"蒙城县涡河流域水质治理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蒙城县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设备采购项目采购公告”未更新中标结果 0.6 已整改
单位审计整改情况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单位审计整改情况。
/ 0
政策发布解读 新闻发布 制度安排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公开新闻发布制度、工作机制。
(2)公开年度安排(发布主题、发布形式、发布时间等)。
/ 0
政策发布解读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2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
2023年新闻发布实录信息(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举行2023年上半年大气、水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公开不规范,未提供现场照片或视频音频 1 已整改
政策发布解读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转发国家和省、市等上级机关或者专家、学者关于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
/ 0
政策发布解读 政策解读 解读质量 8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各形式解读是否符合要求,政策解读内容注重质量,杜绝形式主义;
(2)政策解读需关联政策原文,且公开时间间隔不超过3个工作日;
(3)政策解读提供政策咨询渠道,包括解读机关或解读人、联系方式。
“亳州市生态环境局高级工程师余利影解读《道亳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未关联原文,缺少政策解读咨询渠;“亳州市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焦士武解读《蒙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质量不高,存在摘抄原文情况,实质性解读内容较少 5.6 已整改
政策发布解读 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形式 5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部门解读方式形式是否单一。
2023年解读方式形式单一,仅公开文字解读(“一图解读 | 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安排”显示“您访问的页面已撤稿或删除”) 2.5 已整改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4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 0
回应关切 互动回应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在收集分析研判舆情的基础上,针对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群众投诉咨询问题的互动回应、回复处理内容。
未设置互动回应栏目 0
监督保障 公开制度 2 主要考查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
/ 0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巩固推广、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 0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例如培训会、调度会、推进会、整改情况等)信息。
公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 0
监督保障 公开指南 3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是否按新条例调整信息公开指南。
(2)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包括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互联网联系方式等内容。
(3)指南中载明收费要求和标准。
建议将“(一)公开范围。  分局主动向社会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分局编制的蒙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分局网站上查阅目录。”修改为本单位信息 0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报发布 1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考察是否可以获取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考察上年度信息公开年报是否在1月31日前发布
/ 0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报内容 4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1)年报内容是否规范,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含“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报告事项。
(2)2023年年报数据填写符合逻辑性。
/ 0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点工作 10 主要考察评估对象是否符合以下要求:
各重点领域栏目等信息公开是否标准、及时
生态环境领域:“环境信访”“企业清洁生产”“环保项目专项资金申报、使用、管理”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 1.5 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