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401-00074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良好开局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秘〔2024〕2号
发文日期: 2024-01-15 发布日期: 2024-01-20
咨询机构: 县政府办 咨询电话: 0558-7636992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401-00074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良好开局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秘〔2024〕2号
发文日期: 2024-01-15
发布日期: 2024-01-20
咨询机构: 县政府办
咨询电话: 0558-7636992
有效性: 有效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良好开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0 09:45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4年是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努力实现工业经济良好开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监测调度。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建设基础稳固、动能强劲的工业蒙城,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监测,密切关注企业生产订单、用能用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供应链等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要提前摸排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情况,123日前反馈摸排情况(见附件1)。要加强节后企业开复工监测调度,帮助协调解决开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提前开复工;从218日起,每日1500前报送当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见附件2),并于131日、223日和228日同时报送相关文字材料。

二、强化稳岗稳产。要建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走访帮扶,指导企业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生产组织安排,鼓励有市场、有效益、有订单的企业适当增加一季度排产计划。要加强资金、用能、用工、物流等要素保障,帮助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对接放假早、富余员工多的企业,积极探索共享用工。要研究出台稳增长具体举措,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活发展动力。

三、加快项目建设。要发挥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对工业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对项目再摸排再梳理,将在建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达产项目作为重点,分类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调度和跟踪服务特别是要盯紧抓牢一季度计划建成投产项目,确保如期投产、尽快达产。要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尽快释放产能。要抢抓国家和省级政策叠加机遇,围绕重点产业链上下游,加紧谋划招引一批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四、精准高效服务。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抓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宣传,强化拖欠企业账款攻坚化解,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减负渡过难关、稳定经营。要结合春节消费旺季,积极组织绿色食品、建材家居、新能源汽车等各类供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增加订单。要加强与金融部门对接,抓住一季度金融部门新增年度信贷规模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五、筑牢安全底线。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加之恶劣天气多发,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敏感期、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一线,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领域和场所,加大隐患排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强化春节停产停工期间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工业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一季度开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落实稳增长有关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1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和节后复工时间安排表

2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表

 

 

 

2024115    


附件1

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和节后复工时间安排表

  填报单位:

属地

企业名称

所属行业

是否连续

生产

节前放假

时间安排

节后复工

时间安排

备注

 

 

 

 

 

 

(本栏填写须特殊说明的情况;企业全年有停产检修或维护情况,请在本栏填写具体时间安排)

 

 

 

 

 

 

 

联系人:孙莉莉;联系电话:7617021;传真:762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