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蒙城县统计局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公告
名称: 蒙城县统计局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日期: 2024-02-01
蒙城县统计局开展1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6:12 信息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微型党课

1月8日上午,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博文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讲微型党课,领学了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通报。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梦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


党员教育片

根据亳州市委关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要求,2024年1月15日上午,蒙城县统计局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提升生态治理水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武昊主持观看,党组成员王慧、戴博文、王梦吟等观看了教育片。观看完影片后,党组成员戴博文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蒙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三起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蒙纪通〔2023〕17号)。

1月29日上午,蒙城县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隐形的“杀手”——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片》。

观看安全教育片之前,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博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党组成员王梦吟领学了县防电信诈骗办公室关于近期防电信诈骗工作的有关通知,党组书记武昊、局长丁涛分别就安全生产的有关工作作了布置。

支部实践活动

遵照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开展第80期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1月29日下午,县统计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县直工委工委委员、宣传部长董锋列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会议并制定详细计划,组织党员深化学习,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和谈心谈话,并督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会上,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武昊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4个重点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见人见事见思想,既红脸出汗,又团结进步,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