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1-00047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许疃镇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公众咨询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4 发布日期: 2024-01-24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1-00047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许疃镇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公众咨询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4
发布日期: 2024-01-24
许疃镇卫生院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公众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5:42 信息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了让辖区内广大群众认识和了解麻风病,及早发现麻风病人,及时治疗,及早康复,消除麻风的危害和歧视,关爱麻风患者,保护健康权益。1月23日,许疃镇卫生院利用临近春节人员返乡之际,在许疃镇大街开展一期以“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主题的公众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麻风病的感染途径、感染方式、感染后的临床表现及如何预防治疗等知识,让大家更加重视麻风病,关心关爱麻风病人。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让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群众对麻风病防治意识,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共建和谐社会。


为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有效提高本院医务工作者的麻风病防治水平,促进防治关口前移,活动现场悬挂条幅1个、设置咨询台3个、宣传展板2个,免费发放相关知识宣传资料110份,印制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300余份。同时转发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院和各村积极行动,以本次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麻风病的防治知识,形成了理解、关心麻风病人和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