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2-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岗就业政策培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蒙城县人社政策宣讲会圆满成功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2-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岗就业政策培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蒙城县人社政策宣讲会圆满成功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稳岗就业政策培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蒙城县人社政策宣讲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08 10:53 信息来源: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的人社政策,促进政策落实,2023128日,蒙城县组织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150家县内一、二、三产企业,包括各行业领军企业和有代表性的中小微企业。150余名企业负责人、在职HR、人事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蒙城县人社局主办,旨在帮助县内更多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的人社政策,推动政策落实,共同探讨如何运用政策为企业发展助力。宣讲会上,蒙城县人社局组织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详细解读了就业创业政策、工时制度和电子劳动合同政策、技能培训政策以及社保政策。

就业创业政策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创业扶持、就业补贴、贷款支持等措施,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市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在工时制度和电子劳动合同政策环节,强调了合规用工的重要性,提倡企业采用电子劳动合同,提高用工效率,降低用工成本。同时还就如何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员工休息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关于技能培训政策,阐述了政府对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利用政策红利,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此次宣讲会,企业对技能培训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技能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社保政策环节,详细解读了社保缴纳、待遇享受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强调社保对于员工权益保障的重要性。同时还就企业如何合规缴纳社保、降低用工风险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宣讲会现场氛围热烈,企业代表们纷纷就自身关心的政策提出疑问,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得到了与会企业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对当前的人社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操作方法,对于今后企业的运营和发展大有裨益。

蒙城县举办的这次政策宣讲会,为企业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政策大礼包”,促进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社政策、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提升企业竞争力。下一步,蒙城县将继续关注企业发展需求,举办相关政策宣传活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共同推动蒙城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