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乐土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乐土镇 >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310-00150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乐土镇:开展务工信息核查,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1 发布日期: 2023-10-1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310-00150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乐土镇:开展务工信息核查,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1
发布日期: 2023-10-11
乐土镇:开展务工信息核查,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3-10-11 13:19 信息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稳岗就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乐土镇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全镇对21个村(社区)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外出务工信息再次进行全面核实,精准掌握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务工就业状况,及时防范化解有关风险,确保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稳就业、保收入、防返贫。

    逐户走访。乐土镇组织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全面排查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务工信息,深入每家每户逐一核实,对外出务工人员不漏一人开展全覆盖排查,详细了解该户劳动力务工就业状况,核实务工地点、务工时间、电话号码、务工需求等基本信息,确保所采集务工信息的准确性。

    电话核实。乐土镇针对整户外出和长期外出务工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督促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联系方式进行务工信息数据登记、核实和更新,做到账实相符。

    数据比对。乐土镇将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务工信息与社保所公益性岗位信息、村级使用光伏资金开发的村级公益性岗位信息等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务工就业信息精准无误。

    完善台账。乐土镇以村为单位进行数据汇总,将排查出的错误数据报给镇乡村振兴办,乡村振兴办对上报的数据进行最终汇总并审核,根据最新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务工就业信息台账,安排专人及时准确地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录入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相关模块。

    截至目前,乐土镇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共录入务工信息1335人,确保了务工就业实际信息、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信息完全一致,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务工就业信息数据质量明显提升。(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乐土镇人民政府  胡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