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11-0007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集中学习】县水利局机关党委集中学习支部建设要求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11-0007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集中学习】县水利局机关党委集中学习支部建设要求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集中学习】县水利局机关党委集中学习支部建设要求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6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强化各支委对加强支部建设的认识和实践能力水平,县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讨论了《蒙城县水利局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规范(草稿)》。

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勇组织了学习,他首先传达了2018921日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精神,表示党中央对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十分重视,通过制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开展组织生活等做了明确的指导,为支部通过强化组织力来提升政治引领作用提供了基本遵循。

接着,陈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重学习了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支部的建设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支部工作的根本章程,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引导党员围绕“党员是支部党建的主体”把握住支部建设的主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坚持对照“四强”支部的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并提升水平。

接着,陈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他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标准,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不同类型的支部建设要求,紧密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发挥好领导党员、服务大局的作用,通过规范建设党支部、按标准开展组织活动、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葛维峰对《蒙城县水利局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规范(草稿)》作了说明。各支部结合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通过组织本次集中学习,各支部对加强支部建设的目标、方法、措施的认识更加清晰。接下来,要按照《蒙城县水利局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规范》,把正确的认识转化为积极的动力,推动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更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