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1-0008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蒙城发布》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知多少?一起来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1-00086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名称: 【媒体解读】《蒙城发布》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知多少?一起来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媒体解读】《蒙城发布》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知多少?一起来看→
发布时间:2023-11-17 17:56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参保缴费火热进行中,

关于参保缴费很多人还有一些疑问,

比如,

缴费标准是多少?

如何查询缴费结果?

......

一起来看↓


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102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40元,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80元

缴费期限是什么时候

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按年参保缴费、享受待遇,原则上,在2023年底前完成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鉴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实际,该群体的筹资时间可延长到2024年2月底。

缴费渠道有哪些?

可选择皖事通”APP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渠道进行缴费;也可到当地乡镇街道或社区村组的代征代办点缴纳;还可以到当地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徽行、光大、邮储以及省农信社下辖各法人银行前台缴纳;或者到当地办税服务厅缴纳。

线上如何缴费?

以皖事通为例:在首页搜索“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或依次点击“更多服务-纳税缴费-城乡居民两险缴费”,进入“选择人员-添加成员信息” 后,选择“缴费险种、缴费年度”,点击“查询-缴费”即可缴费。

如何查询缴费结果?

以皖事通为例:登录皖事通首页选择“更多服务”,在“纳税缴费-缴费订单查询”中查询缴费情况。

如何下载电子缴款单(电子凭证)?

以皖事通为例:登录皖事通首页依次点击“更多服务-纳税缴费-缴费订单查询”,点击“本人(或代缴)-查看电子凭证”,截图保存至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