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MB1754373A/202312-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城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园林:用心发力守护林木安全越冬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索引号: 11341622MB1754373A/202312-0005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城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园林:用心发力守护林木安全越冬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8
发布日期: 2023-12-28
蒙城园林:用心发力守护林木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23-12-28 10:56 信息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城管局组织所属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科学发力,多举措加强园林绿化管理,取得一定效果。


入冬以来,蒙城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借助第三方管养专业力量,组建20个专业养护队伍,200多名园林管养力量加强园林冬季管养。首先,投入石灰约150吨,石硫合剂约15吨,按照高度一致,规格和标准统一的要求,精心为20余万棵乔灌木枝干均匀涂白,不仅有效减少和预防病虫害、低温冻害的发生,确保树木的健康生长,也成为城区冬季一道靓丽的风景。其次,在寒潮来临前利用5吨保温膜及毛布,为3万棵香樟树“穿上”保温御寒的“防寒服”,确保香樟等畏寒林木安全越冬。



同时,结合绿化冬季管养,统筹园林养护力量全方位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内落叶开展清理,既净化城市市容环境,也消除冬季园林养护的火灾隐患。
蒙城县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表示:城区园林绿化管养工作永远在路上,科学规范加强园林管理养护,尤其是加强冬季园林管养既是巩固园林绿化成果,提升城市形象,也是为市民守护生态。时下将组织力量常态加强冬季园林管养,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