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MB1754373A/202312-0004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城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迎冬战寒”之蒙城城管:同心发力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日期: 2023-12-29
索引号: 11341622MB1754373A/202312-0004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城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迎冬战寒”之蒙城城管:同心发力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日期: 2023-12-29
“迎冬战寒”之蒙城城管:同心发力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23-12-29 10:54 信息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冬以来,蒙城县城管局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正视寒流对污水处理工作的影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国祯、亚泰、清流等3家污水处理企业科学作业,统筹发力,确保城乡每天12.88万吨生活污水科学处置,向社会展示了蒙城污水处理人的专业形象。


冬季处置预案早制定。压实国祯、亚泰、清流等3家污水处理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各企业根据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完善冬季生活污水处置应急预案,督导企业针对冬季生活污水处理的特殊需要组建维修技术队伍,检修应急机械和设备,备足防寒应急物资。

运维措施真落实。国祯、亚泰、清流等3家企业以守土有责,守土履职,守土尽责的主人公责任,多措并举强化运维。入冬以来,企业运维抢修检修人员不畏严寒,及时更换老化和破损的污水处理设施,全力做好城区260余公里污水管网多轮巡查疏通,清捞污水检查井200余座,维修更换污水检查井盖50套,疏通管网4.3公里,清理污泥20余方,提升了污水管网承载运输能力,确保污水管网畅通无阻。



强化安全保运维。组织开展冬季生活污水处理联合应急演练,举办有限空间冬季安全作业教育培训共6场次,提高企业污水处理关键岗位人员在湿冷环境下保障设备良好运行,已近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作业技能,全身心确保冬季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出水达标”,用力守护生态环境,为提升蒙城城市品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