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行政处罚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11-00061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行政处罚决定书:(蒙)文综罚字〔2022〕F-000042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30 发布日期: 2023-11-30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11-00061
组配分类: 行政处罚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行政处罚决定书:(蒙)文综罚字〔2022〕F-000042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30
发布日期: 2023-11-30
行政处罚决定书:(蒙)文综罚字〔2022〕F-000042号
发布时间:2023-11-30 15:09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事人:蒙城县马**报刊销售部(马**)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营业执照 341***************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马**

住所(住址等):安徽省蒙城县*************** 

(违法事实和证据)你(单位)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一案,经调查:

2023年 10月10日15时35分,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蒙城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执法人员刘思亮(1203022****)、刘海峰(1203022****)等来到位于蒙城县***************的蒙城县马**报刊销售部,该书店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在向该书店现场负责人丁**出示执法证件后,依法对蒙城县马**报刊销售部进行检查。经查,店内证照齐全并悬挂在明显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书店内销售的8册《米小圈上学记》、1册《查理九世》为侵权复制品。执法人员作出如下处理:1.为防止证据灭失,经向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蒙城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领导请示现场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现场制作《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2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物品清单》3份;2.用移动执法设备(华为nova5)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取得现场照片4张;3.该书店现场负责人丁**在相关文书上签字确认,领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1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物品清单》1份。本次检查于2023年 10月10日15时51分结束。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实:1、文书编号为(蒙)文综检(勘)字〔2023〕1010号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2、现场取证侵权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米小圈上学记》8册和侵权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查理九世》1册。3、现场检查取证照片4张以及鉴定结果照片2张。4、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具的鉴定结果2份。5、当事人丁**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马**身份证件、《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6、《授权委托书》1份。7、《调查询问通知书》和《调查询问笔录》各1份。

(处罚理由和依据)蒙城县马**报刊销售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条第一款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十三条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进行处罚,同时参照《亳州市新闻出版(版权)领域常用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著作权领域之规定进行行政处罚。

(处罚内容)综上,决定给予当事人如下行政处罚:1、责令停止侵权行为,予以警告;2、没收、无害化销毁处理侵权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米小圈上学记》、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查理九世》共计9册出版物;3、并处人民币壹仟元整(¥1000元)的罚款。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国建设银行蒙城商城路支行或者通过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电子支付系统或者通过http://czpj.ahzwfw.gov.cn:8888/电子支付系统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蒙城县人民政府或者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蒙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育

        202311月28日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