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气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气象局 > 防灾减灾科普教育
索引号: 12341622003179480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防灾减灾科普教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冬季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索引号: 123416220031794800/202312-00037
组配分类: 防灾减灾科普教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冬季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冬季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23-12-06 19:14 信息来源:蒙城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天即使穿得再暖,也还是有手脚冰凉的感觉,从中医角度来看,这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症状。气血虚或气郁,都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出现。那么如何调理呢?

1、保暖必不可少。除厚棉服,帽子、手套、围巾、袜子等都要穿戴齐全。但要注意,衣袜穿着不宜过紧,否则影响血液循环。

2、睡前泡脚。坚持每晚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暖和身体。泡脚的水温以40℃左右为宜,水深以没过脚踝为宜,泡脚时长在15-20分钟左右。

3、多吃温热性食物。比如羊肉、南瓜、板栗、韭菜等等,还可以适当吃一些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等。气滞血淤的女性,可以生姜洗净切丝与红糖同煮,趁热饮用,有助于养血散寒。此外,还可以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起到补血的作用,如鸡蛋、红枣、木耳等。

4、增加运动量。对于运动较少的人群来说,可以在冬天选择一些平缓、轻松的运动,比如做操、快步走、打太极拳等,以身体微微出汗即可,有利于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5、按摩手脚。有空的时候可以经常揉搓手心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起到温暖手脚的效果。

6、就医调理。如果手脚冰凉长期得不到改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