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1-0007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2 发布日期: 2023-11-0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11-0007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02
发布日期: 2023-11-02
蒙城县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1-02 14:31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情况

2023年三季度以来,政务公开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共发布政府信息16000余条,指导全县各责任单位公开政府信息14000余条,依法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完成了2023年第二季度《政府公报》的制作印发工作。指导监督各单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全县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价工作,积极迎接省市政务公开季度考核,完成了省市反馈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升级与新建改造工作,从掌上公报升级、专项专题精细化建设、集成式创新发展、一体化政务公开移动端建设4方面、开展2023年全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参加省市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规定任务,积极做好政府网站日常管理工作

二、成绩亮点

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政务稽查、政务公开、政务便民热线、政务信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皖政办秘〔2023〕17号)、《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政务稽查、政务公开、政务便民热线、政务信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亳政办秘〔2023〕17号)中荣获“2022年度先进单位”。

三、存在问题

一是监督机制不够健全、监督力度不够,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

二是科室工作人员配备不足。虽有第三方协助处理相关工作,但盯网巡网能力不足,问题反馈及整改时效下降,影响工作质量和安全,存在一定风险。

三是公开内容深度有待进一步扩展,思路创新不够。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强化《条例》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政务公开,切实把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落到实处,为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我县基层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持续加强第三方服务保障作用,加强科室人员业务指导与培训。充分发挥月度、季度、半年度、年度检测的制度性安排及信息发布前、中、后审核制度优势,确保网络安全,防范化解风险。

二是围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扩大内需、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提升行动、推进民生信息公开”等十项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任务、开展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推进蒙城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持续优化政策解读方式、丰富公开形式。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热点关切、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加大政策文件解读力度,提升解读质量,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