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5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5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 11:02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委副书记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韩俊在亳州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四季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及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汇报和情况说明,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孔祥永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检视整改提升,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好“三农”工作年度收官战。

孔祥永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拉高工作标杆,全力推动“三农”各项工作全面过硬。抓好小麦生产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着力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填平乡村“双基”建设短板,不断涵养文明乡风。

孔祥永强调,要全力做好收官、认真查漏补缺,力争在年终考核中取得更大突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评价工作,努力把蒙城的工作亮点和成效充分展现出来,全力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保持前列。切实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