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定点帮扶】蒙城县鹤庵村:路灯亮了 村民乐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1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定点帮扶】蒙城县鹤庵村:路灯亮了 村民乐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定点帮扶】蒙城县鹤庵村:路灯亮了 村民乐了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5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村鹤庵村有了新变化,蚌埠学院捐赠给鹤庵村的10万元帮扶资金,村里实施了太阳能路灯项目,230盏路灯全部安装完毕。一盏盏路灯,整齐有序地排列在通往各个自然庄的主干道边,当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自动点亮,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又如一颗颗温润的宝石,照亮了整个村庄、也照亮了群众的心……

    照亮的是乡村振兴梦,温暖的是人民群众情。“冬天,天亮得晚,黑得早,有了路灯,孩子早上上学再也不害怕了,晚上出门终于不用打手电筒啦......”路灯安装后,村民们兴奋地对前来走访的驻村工作队表达心声:“路通了,灯亮了,日子越来越有滋味了!”

鹤庵村曾经是贫困村,2017年由省生态环境厅定点帮扶,同年,完成贫困村“村出列”任务。近年来,省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以改善民生和美化环境为抓手,带领村民认真落实帮扶规划、积极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先后实施了农村污水管网、改厕、生态广场建设和太阳能路灯等项目,为该村整体综合环境提升夯实了基础。

蚌埠学院是蒙城县对口帮扶单位,此次为鹤庵村捐赠10万元资金,通往各自然庄的主干道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成为蒙城县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为助推鹤庵村全面振兴充满了电、照亮了路,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