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1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产业振兴】蒙城县岳坊镇:小萝卜开出致富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1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产业振兴】蒙城县岳坊镇:小萝卜开出致富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产业振兴】蒙城县岳坊镇:小萝卜开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2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在蒙城县岳坊镇戴尧村门东代的田间地头,连片的萝卜陆续成熟。农民们忙碌地采收着,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算了一下,2023年亩产能达到3000斤左右,这里的萝卜直接供给大型超市,价格较高,一斤能卖到八毛钱左右,每亩纯利润1000多元。”戴尧村村民戴新立开心地说。

戴新立是戴尧村的萝卜种植大户。连日来,他每天都忙着和工人一起采收萝卜。2023年,他在村里流转了40余亩土地,全部种植萝卜,白菜,大葱等蔬菜,预计纯收入能达到18余万元。

“我家的11亩多土地全部流转给种植大户了,每亩地流转费1000元。我没事的时候就给种植大户帮忙管理萝卜种植,每天工资80元,光劳务费就已经挣了万把块了。”村民戴新永说。

在采收现场,大家动作熟练,将一个个颜色鲜艳、大小匀称的萝卜从土地里拔出,去缨、装袋、装车……

这些工人都是当地村民,他们把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取得流转费的同时,还可以在地里务工挣取相应的劳务费。

据了解,戴尧村门东代戴新立从2019年开始发展萝卜产业,蔬菜等,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亩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亩。戴尧村门东代地势平坦、光照充足、温差不大,发展蔬菜瓜果种植潜力巨大。

近年来,戴尧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牢牢把握“瓜果飘香,农业优先”的战略定位,积极对接相关惠农政策,大力发展萝卜、白菜、西瓜等特色种植,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找到了一条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