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11-0007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维护正义 为民解忧—昆明市法律援助成功为退役军人维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日期: 2023-11-27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11-0007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维护正义 为民解忧—昆明市法律援助成功为退役军人维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27
发布日期: 2023-11-27
维护正义 为民解忧—昆明市法律援助成功为退役军人维权
发布时间:2023-11-27 15:10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昆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迎来了两名兴高采烈的法援受援人,他们是为了表达自己和同伴对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的感激之情,他们向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和云南弘同律师事务所送上锦旗。

 

83

2020年1月,法律援助中心受理该三名劳动者的法律援助申请后,及时指派云南省弘同所严健、郑万芹律师作为该三人的代理律师。由于涉及的法律关系存在重大法律争议,在劳动仲裁阶段,三名受援人的诉讼请求被全部驳回。当时受援人心灰意冷,援助律师却希望再争取争取,昆明市法律援助中心也再次受理援助申请,指派二律师继续代理三名受援人提起一审诉讼,双方法律关系一直是本案的核心争论焦点,证据支撑力不足,导致受援人有可能以劳务者身份丧失所有劳动者权利。在诉讼调解阶段,原、被告双方博弈拉锯耗时2个多月,在律师的不懈努力下,于今年3月,双方终于达成和解,为三名受援人争取到了人均十几万的赔偿。

历时一年零两个月, 受援人终于获得满意的结果,这既是受援人的希望,更是我们法援人的希望,本案中一名授援人是参加过自卫还击保卫战的抗战老兵,如今已63岁,他说:当年他和他的战友用生命保护一方安宁,如今,法律援助保护了他的权利,他很欣慰。我们又何尝不感到自豪和欣慰呢,我们愿常握法律长剑,保护一切弱势群体,伸张公平和正义。

 

84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