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孔祥永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12-0000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孔祥永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孔祥永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14:46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县委书记孔祥永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孔祥永先后到双涧镇王化标家庭农场、乐土镇乔圩村胜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立仓镇门南杨村陈化龙养殖户等地实地查看养殖场建设、肉牛长势,详细了解饲养管理、存栏量、出栏量及肉牛行情等情况,针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现场协调相关单位给予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孔祥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加快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坚定不移将肉牛产业打造成我县农业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品牌产业。

孔祥永强调,要找准发展路径,围绕“园区+企业+农户+科技”的发展思路,创新养殖模式,推进肉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通过场地租赁、托养分红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开展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要大力宣传肉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肉牛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孔祥永强调,要坚持提质增效,科技兴牧,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不断提升肉牛秸秆饲用、良种繁育、设施装备、疫病防控水平,着力提高肉牛产品质量和效益。要全力做好“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推动肉牛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促进肉牛产业链和价值链融合、供应链和创新链融通,加快培育产加销一体化龙头企业,切实提升肉牛产业竞争力。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打造“蒙城黄牛”品牌,不断开创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