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改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305-0007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蒙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3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回复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日期: 2023-05-2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305-0007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蒙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3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回复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日期: 2023-05-22
关于对蒙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43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回复函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4 信息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发改委:

关于邵俊强、解伟、傅盛夏等委员在蒙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蒙城地方志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多年来,我局根据业务职能,为了保护蒙城历史文化结晶,进一步丰富图书馆馆藏,促进我县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信息的交流和宣传,蒙城县图书馆向社会长期开展蒙城地方文献(含地方志)的收集和利用工作。到目前,县图书馆已经收藏各类地方文献3100册,专人管理,方便读者使用者查寻。

对于你们提出的对策建议第一部分建设规模的第1条:“方志馆建设本着与行政区划级别、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服务人口数量等相适应原则,参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方志馆建设规定(试行)》的要求,建筑面积在12000平方米以上。”我局建议立足我县的经济发展条件采取整合资源的方式进行建设。

今后,我局将加大对蒙城地方文献(含地方志)的收集和利用工作,开展资源共享,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全面服务。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