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改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306-0013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9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文号: 蒙发改办〔2023〕19号
发文日期: 2023-06-21 发布日期: 2023-06-2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306-0013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9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文号: 蒙发改办〔2023〕19号
发文日期: 2023-06-21
发布日期: 2023-06-21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9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2 信息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马存浩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广户用分布式光伏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支持农户利用具有合法性产权房屋屋顶在确保安全等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自行或者出租屋顶建设光伏项目。

在户用光伏备案材料方面。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3433号)、国家能源局《户用光伏建设运行百问百答(2022年版)》《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亳州供电公司关于进一步规范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亳发改环资〔2022196号)《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农村宅基地和村民建房管理办法的通知》(蒙政办秘〔20216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企业租赁农户屋顶投资建设光伏的,企业提供与农户签订租用合同、房屋产权证(无房屋产权证的,可以由乡镇政府审核出具合法性产权证明)、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后,通过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直接办理登记备案;农户自行建设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无房屋产权证的,可以由乡镇政府审核出具合法性产权证明)、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社保卡后由县供电部门集中受理通过安徽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登记备案。

在房屋产权所有证明方面。20206月,我县在16个乡镇(不含城关街道)全面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现总调查农村不动产32.2万户,经乡镇政府审核审批27.2万户。对涉及申报户用光伏的农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积极配合乡镇政府核查产权审批及登记状况,依法及时提供有关信息。

在电站接入并网方面。因2022年,户用分布式电源快速发展,并网容量同比增长79.7%,县供电公司已对各乡镇分布式电源发电消纳情况开展调研,并形成电力消纳报告。对于符合消纳并网条件的区域,县供电公司将简化流程环节,开辟绿色报装通道,确保应接尽接,能并尽并,全力保障新能源并网需求。

 

20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