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07-00147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送戏敬老院演出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0 发布日期: 2023-07-20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307-00147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送戏敬老院演出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0
发布日期: 2023-07-20
送戏敬老院演出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20 16:19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具体内容:

根据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民政局文件,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老年群体文化娱乐生活,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关爱,倡导关爱老人、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开展为乡镇敬老院送戏演出活动,2022年我县乡镇敬老院数量为28个,每个敬老院两场演出,共56场演出。

2.预算资金安排:

送戏敬老院演出资金全部用于委托演出团队开展活动。

3.项目进展及调整情况:

已于年底前完成所有演出。

4.实际投入和支出情况:

2022年送戏敬老院演出财政拨款11.2万元,实际支出金额11.2万元。

(二)项目管理情况

1.人员配备:

委托有资质的文艺演出团队开展本项工作。

2.工作流程:

一是统计本地乡镇敬老院数量,根据文件统计演出场次、费用标准;二是严格遵循采购标准,选择有资质的演出公司,根据演出要求与演出公司签订演出协议;三是保质保量完成演出活动,及时了解敬老院老年群众反馈,调整演出目录;四是验收演出成果,按平台支付流程支付合同费用。

3.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遵照局相关制度执行。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范围:乡镇28个敬老院

开展对象:敬老院老年群体

开展时间:2022年度

开展方式: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及相关材料的查阅。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2年已收到财政拨款资金11.2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2年送戏敬老院演出使用资金11.2万元。

3.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送戏进敬老院资金的管理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把监督审核关,严格遵循内部资金支付审批制度,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各项制度执行落实较好,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数量指标:送戏敬老院演出共56场。

产出质量指标:经费支出严格按照相关经济法规、制度。

产出时效指标:演出时间按照计划时间完成(一年内)。

产出成本指标:每场演出2000元,共计11.2万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社会效益指标:对促进社会敬老爱老、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影响程度明显。

可持续影响:对提升服务水平影响程度明显。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满意度指标:老年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四、项目实施的经验和做法

(一)严抓组织管理,加强演出监管。我单位认真按照文件规定,与演出公司签订演出合同,明确送戏演出质量要求,严格把控节目时间、节目场次和节目内容,演出单位按照文件及合同要求,明确节目演出计划及场景设置。同时加强与目标敬老院的精准对接,根据群众需求安排演出,提高宣传,广而告之,确保敬老院群众了解活动信息,演出内容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贴近群众生活,演出形式多多样化。演出后要及时报送资料,了解观众反馈。

(二)打造文艺精品工程,提升演出质量和水平。为了让广大老年群众真正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福利,演出公司选取既具有浓厚的乡土特色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的健康向上的演出内容,并采取“传统戏剧+现实题材+综艺节目”的演出形式,深受老年群众欢迎。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满足老年群众的文化需求,我单位在本项目中处处从老年群体角度、现实情况来考虑。一是要求演出公司合理安排演出季节和时间;二是组织符合农村敬老院模式,采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提前宣传;三是以服务老年群众需求为最大目标,演出单位及时根据观众口味调整演出,提高活动满意度。

 

五、有关建议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广泛收集老年群众意见,选择优秀剧目。活动开展前期广泛收集老年群众喜欢的剧目,并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与合作的演出公司一起制定节目内容。

(二)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制定严格的督查细则,在演出时可指派专人到现场监督与时时反馈,并形成督查小组,严格审核演出图片与视频。

(三)完善老年群众反馈制度,了解活动真实效果。拓宽老年群众反馈渠道,可通过公示项目负责人办公电话、事后再进敬老院倾听记录反馈的形式了解意见和建议,为后期的调整制定标准,不断完善演出,提升演出效果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