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311-0003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3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急处置措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1 发布日期: 2023-11-1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311-00035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3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急处置措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1
发布日期: 2023-11-11
2023年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信息及应急处置措施
发布时间:2023-11-11 20:08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监测

乡应急办建立突发事件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风险排查、监测、评估机制,建立监测网络,及时获取预警信息,对本乡或本行业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的普查、登记和管理工作;掌握本乡和本行业重大危险源数量、重大隐患分布和可能造成危害的程度以及影响范围等基本情况;对突发事件征兆进行收集、汇总和分析和上报。明确监测报告人员职责,规范信息报送渠道,严格信息报送时限,任何单位或当事人发现突发事件征兆,要立即向乡应急办或有关部门报告,群众有义务通过110、119、120等报警电话和其他各种途径,迅速报告和反映事件的信息。

 信息发布
      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发布应当及时、准确、客观、全面。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要向社会发布简要信息,随后发布初步核实情况、政府应对措施和公众防范措施等,并根据事件处置情况做好后续发布工作。

信息的发布严格上级规定执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有关突发事件发生、发展或应急处置的虚假信息。
        恢复重建

善后处置

  事发地有关部门要积极稳妥、深入细致地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对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伤亡人员、应急处置工作人员,以及紧急调集、征用有关单位及个人的物资,要按照规定给予抚恤、补助或补偿,并提供心理及司法援助。乡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及时调拨救助资金和物资,做好疫病防治和环境污染消除工作,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