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 “三公”经费情况
索引号: 12341622MB1528026T/202309-00004 组配分类: “三公”经费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0 发布日期: 2023-09-10
索引号: 12341622MB1528026T/202309-00004
组配分类: “三公”经费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0
发布日期: 2023-09-10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发布时间:2023-09-10 1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547.5

246.49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90

89.5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55.5

156.9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0

87.89

        公务用车购置费

255.5

69.01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47.5万元,支出决算为246.49万元,完成预算的45%;较上年减少61.02万元,下降1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防控、省市各类公务等活动增多。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单位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9.59万元,占36.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6.9万元,占6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原因是2021年度、2022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故2022年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累计出国(境)0人次。经费使用严格按照蒙城县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585号)、《蒙城县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586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2万元(其中:县委县政府接待经费预算为90万元,机关中心办公室接待费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89.59万元,完成预算的97.4%;较上年增加27.85万元,增长4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防控、省市各类公务等活动增多2022年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国内公务接待共10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9122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疫情防控、上级业务指导、巡察视察活动、工作调研兄弟县市领导来蒙交流等公务活动支出。经费使用上始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蒙城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40号)等相关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5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6.9万元,完成预算的34.4%;较上年减少88.87万元,下降36.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新冠疫情影响,大型聚集类公务活动取消,县内外公务出行减少,车辆运行里程、磨损减少;另一方面持续规范资金使用,进一步节减开支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进一步约开支。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255.5万元,支出决算为69.01万元,完成预算的27%;较上年减少12.51万元,下降15.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节约开支。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公车更新购置,非必要不予更新。2022年购置公务用车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87.89万元,完成预算的43.9%;较上年减少76.36万元,下降46.5%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影响,大型聚集类公务活动取消,县内外公务出行减少,车辆运行里程、磨损减少,导致运行维护费开支减少。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进一步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政务督查检查、政策调研等。截至20221231日,蒙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