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10-00076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蒙城县涉农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日期: 2023-10-1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10-00076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蒙城县涉农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日期: 2023-10-16
关于开展蒙城县涉农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6 08:18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单位、各股室:

根据《关于开展涉农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亳农计财函〔202330号),现就做好我县涉农专项资金项目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1、蒙城县2021-2022年度市级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

2、蒙城县2021-2023年度省财政农业产业发展、农业改革发展、农业高质量发展资金;

3、蒙城县2021-2022年度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补助资金、动物防疫补助资金

4、蒙城县2023年度中央财政粮油生产保障资金、耕地建设与利用资金、农业产业发展资金、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资金、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资金、农业防灾减灾和水利救灾资金、中央财政成品油价格调整对渔业补助资金


二、检查内容

一是针对2021-2022年度资金项目,主要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资金支出及时性及支出率情况;资金使用合规性;绩效管理落实情况(包括是否按照省、市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绩效自评,是否形成整体绩效自评报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县级日常监管落实情况等。二是2023年度资金项目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及资金支出情况。

三、检查方法

(一)单位自查。局属各单位、有关股室按照《亳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投资管理工作规程(试行)》(亳农计〔2020〕64号)要求,组织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检查项目落实情况、资金支出进度及使用规范情况等,形成自查报告及问题清单。各单位、有关股室形成的自查报告及问题清单于10月23日前报局项目办。

(二)县级检查。为做好市级抽查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视情况组织开展实地检查,对各单位、有关股室专项资金项目进行全面跟踪检查。

(三)市级抽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业务分工,视情况组织开展实地抽查,对各专项资金项目进行全面跟踪检查。对资金未落实、进度慢、使用不规范的进行督办,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及资金落实,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

三、工作分工

县农业农村局落实资金使用管理主体责任,按照投资管理规程界定的任务分工,具体组织开展本系统资金项目管理和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有关要求

1016日前各单位、有关股室要明确本次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及牵头具办人并报局项目办。1023日前全面完成自查和材料报送,发送电子版同时报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的纸质版。11月1日前做好市级抽查准备工作

联系人:卢秋宏、马连军,联系电话:7687378

附件:

1、检查涉及资金内容(另行发送)

2、蒙城县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自查总结(模板)

3、蒙城县资金项目自查问题清单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31016

 

 

 

 

 

 

 

 

 

附件1:检查涉及资金(单独发送)

 

附件2

蒙城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自查总结

(参考模板)

 

一、资金分配及项目基本情况

分层级、分年度下达资金量、具体分配情况等

二、项目实施具体进展及绩效管理实施情况

1、具体进展指各项目实施进度及资金拨付情况;

2、绩效管理落实情况

三、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问题整改情况

1、自查发现问题

2、存在问题原因分析

3、问题整改情况

(资金未支出或支出较慢的要说明原因,整合的要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动物防疫补助等资金分别单独形成自查报告


附件3

 

 

 

 

 

 

 

 

 

 

蒙城县资金项目自查问题清单

单位(盖章):

 

 

 

 

 

 

 

2023年  月  

序号

项目名称

年度

资金额(万元)

存在问题

原因分析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结果

责任单位

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