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马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马集镇 > 政策性农业保险
索引号: 003179093/201811-00002 组配分类: 政策性农业保险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名称: 马集镇三举措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自查整改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1-01 发布日期: 2018-11-01
索引号: 003179093/201811-00002
组配分类: 政策性农业保险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名称: 马集镇三举措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自查整改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11-01
发布日期: 2018-11-01
马集镇三举措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自查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马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提高认识,学习贯彻查改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马集财政所配合国元农业保险蒙城支公司,及时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成立组织,制定自查整改方案,及时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自查整改工作,重点针对在承保、理赔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排查,确保自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把握重点,落实自查整改工作。重点自查是否存在编造投保理赔名册截留理赔款、是否存在违规诱导农户投保、是否存在缩短承保期限、是否限定理赔面和金额等情况。核查组对各村自2015年至2017年的承保、理赔案例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随机抽取1-2个村民组,进行调查走访检查,主要通过召开有关人员座谈会、走访群众、查阅资料,重点对保单、凭证及粮补卡理赔等比对;填写政策性农业保险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及“无问题”保证书。

三、落实整改,全面提升保险质量。通过自查发现,马集镇镇、村两级都高度重视政策性农业保险这项民生工程,2015-2017年马集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基础工作较为规范,总体工作较扎实,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具体实际,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较好地完成承保、理赔等工作。但在走访中也发现,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宣传不够到位、赔付率低、干部重视程度不够及工作机制不健全、不规范等问题,对照问题逐项落实、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