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经开区管委会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MB0N081697/202308-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08
索引号: 11341622MB0N081697/202308-0000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08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08-08 09:20 信息来源: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进经开区信息公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经开区认真推行了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 一 ) 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度蒙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公开内容和更新县经济开发区的工作动态、通知公共、政策法规、权责清单等信息。

( 二 ) 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蒙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收到1项法律服务机构依申请公开事项,已按规定回复。

( 三 )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网信息发布按照规定进行审核,文件和解读能够及时发布,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无涉密涉敏和典型错别字排查情况。

( 四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能够按照要求及时更新维护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年无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加强信息共享及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政务新媒体主要有政务信息公开网及“蒙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能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和内容。

(五) 监督保障情况。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制度,主要负责人主抓,党工委委员分管,由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举报调查处理等制度,完善了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在单位内部组织政务公开培训。安排具办人积极参加县政府办政务公开科组织的每年2次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自查及整改,对政务公开测评中指出的问题,均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 年以来,我单位严格执行上级任务部署,在政府信 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是与规定要求还有差距。

一是政务公开信息量少,信息内容单一。2022年以来,共推送基础栏目信息186条,重点栏目信息22条,相比其他单位信息发布量有一定差距。人民群众关心的公共事务的决策依据类公开信息不多,内容部分文件仅提供 word 下载方式的问题,缺少图片、视频、音频等。

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缺少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没有专职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任,且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有待提高,对政务公开的相关政策存在领会不深、业务不精现象,业务能力需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对渉密信息范围的把握,大多数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缺乏这方面专业知识,无法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方式等作出准确的判断,对信息界定上有偏差。

三、下步措施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多政务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