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7-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6 发布日期: 2023-07-2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7-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6
发布日期: 2023-07-26
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26 16:23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7,接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2023年全省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和基层政务公开第二次专项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320亳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2次政务公开评估结果的通报(亳公开办秘20236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逐条梳理问题,制发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通过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梳堵点、解难点,高质量推进整改,取得阶段成效。现将具体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1:部分乡镇(街道)未及时删除征地补偿领域目录

整改情况:全面排查所有乡镇,并删除问题乡镇的征地补偿领域目录。

问题2:未能对照安徽省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格式规范发布相关行政规范性文件信息

整改情况:县政务公开办公室逐排查规范性文件,对照安徽省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格式,及时整改不符合格式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问题3:解读质量有待提高,部分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表述不完整;部分多元化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已对文字解读中的文件起草过程充实完善;现有的解读已联系专业机构完善,并要求其在以后的解读中丰富内容、提升质量。

问题4: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有待加强,部分批准结果信息缺少项目统一代码等

整改情况:已通知相关责任单位上传信息,项目统一代码已添加

问题5:义务教育领域招生信息版块,部分学校介绍中缺少办学性质、办学地点等要素信息,未按学校公布2022年招生结果信息

整改情况:已通知教育局完善义务教育领域招生信息版块办学性质、办学地点等要素信息,并公开了全县2023年招生结果。

问题6:交通领域有关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相关信息公开不全面

整改情况:交通领域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相关信息已及时补充完善。

问题7:统计领域未及时公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整改情况: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已公开。

问题8:建议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等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县政务公开办已及时与各乡镇(街道)对接,全面梳理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等领域各栏目,并责令各乡镇(街道)对照目录标准及时丰富各栏目信息。

二、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县本级整改情况:收到问题清单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逐项整改。统计信息、经济运行情况、政府债务、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生态环境、双随机一公开、教育信息、社会保险、房地产市场监管、新闻发布会栏目部分子栏目均已对照问题清单,及时补充公开,完成整改。

县直及乡镇(街道)整改情况:收到问题清单后,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第一时间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各有关单位,责令各有关单位按期整改完毕,并于2023年7月26日之前将整改情况公开到“监督保障--工作推进”栏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公开力度。抓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持续发布涉及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公共监管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领域、稳岗就业和技能培训及公共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信息,力争政府信息公开有条理、更清晰,传导“零障碍”、落地“零等待”。

(二)强化解读政策。运用问答、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渠道和方式方法,对行政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性文件进行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精准解读,打通政府政策落实“最先一公里”,助力政府政策举措广知晓、落实快、见成效,提高政府政策效能到达率、适用度和传播力。指导各单位按照应解读,尽解读;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落实解读任务;不定期召开优秀政策解读分享会,对标对表、学习借鉴,提升解读质量。

(三)优化队伍建设。通过制度性安排的每年2次全县规模的集中培训,结合专题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良好的工作氛围,进一步端正各单位工作态度,增强各单位业务能力。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

力度,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多运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LED 大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促进信息共享,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