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07-00099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双涧镇:聚焦“三个三”,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1 发布日期: 2023-07-0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07-00099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双涧镇:聚焦“三个三”,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01
发布日期: 2023-07-01
蒙城县双涧镇:聚焦“三个三”,打造美丽乡村“高颜值”
发布时间:2023-07-01 09:28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抓推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制定镇村网格员包保责任区,以党员联系群众为“纽带”,以“优秀党员”“三长”为抓手,责任到人到,常巡查重整改,面对面解决人居环境整治相关问题难题。制定《双涧镇2023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单一表”,结合“四净两规范”标准,及时记录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措施,实现“督查一起、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推进“级责任划分机制”,采取“管区包保、村干部包片、小组长包段”的方式,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建氛围,定期对庭院、室内卫生、街巷等进行集中清扫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懈。

促提升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发挥村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无职党员预备党员300余名参与到每日巡查中来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现场指导、现场上报、现场解决,实现道路、庄内问题“动态清零”。截至目前镇督查组共形成督查通报8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村委干部、党支部党员群众组成整改小组对各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被通报的问题进行清单式销号。结合双涧镇网格日常工作巡逻机制,由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牵头,相关站所及各村具体负责,每月每村随机抽取进行照单打分点评。

建机制。通过邻长微信群、村村通广播以及《致村民群众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加深群众对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度。结合“为民办实事作风建设活动镇下4个工作组,12镇级督查员23名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村“两委”干部逐走访,了解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难点,查找整治工作短板,目前,已发现问题210个,整改200个,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与环境整治“双促并进”。全面推行村干部的考核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挂钩,创新建立验收通过奖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发挥作用的人居环境整治合力,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村容村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