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农村饮水安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07-00007 组配分类: 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村饮水安全】“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安徽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吕望水厂举办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0 发布日期: 2023-07-1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07-00007
组配分类: 农村饮水安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村饮水安全】“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安徽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吕望水厂举办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0
发布日期: 2023-07-10
【农村饮水安全】“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安徽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吕望水厂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0 15:53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75日,由安徽省水利厅主办,亳州市水利局、蒙城县水利局承办的水利部“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安徽分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蒙城县吕望水厂举办。省水利厅副厅长徐维国出席活动并讲话,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婉贞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亳州市水利局局长荀凤飞主持启动仪式,蒙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彬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郑正、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兵等省市其他领导同志,亳州市和蒙城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吕望水厂全体职工,小学生及水利志愿者代表约70人参加了活动。

徐维国副厅长代表安徽省水利厅,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安徽水利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保护农村供水工程,守护农村饮水安全,引导广大群众立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参与水利志愿服务行动,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加强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确保工程长效运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要紧密结合农村供水开展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打造水利志愿服务品牌,展示水利行业的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柴飞飞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市县水利部门和吕望水厂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水厂开放·见证优质供水”、“水源保护·创建幸福河湖”和“科普宣传·润泽千村万户”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蒙城县吕望水厂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首批四个新建水厂之一。作为安徽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该项目以构建“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城乡供水体系为总体目标,采用“规模化地表水厂+环状供水主管+智慧水务”的供水模式。日供水规模11万吨,供水受益人口119万人。作为水利部“关爱山川河流·润泽千村万户”志愿服务活动安徽分会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更广泛的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吕望水厂,倡议更多的群众争当“关爱山川河流 润泽千村万户”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让志愿服务的涓涓细流,汇聚起保护农村供水工程的磅礴力量,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张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