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妇联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178488/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妇联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索引号: 003178488/202003-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妇联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6
发布日期: 2020-02-06
蒙城县妇联关于2020年度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6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妇联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2020年

部门预算

 

 

 

 

 

 

 

2020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主要职能

(2)部门概况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4)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5)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6)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7)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8)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9)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10)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11)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3)名词解释

(14)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15)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6)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17)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9)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目录第二部分详见附件)

 

 

 

 

 

 

 

 

蒙城县妇联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指导全县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并给予业务指导。 
     (二)指导和推动全县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岗位建功和“最美家庭”创建活动。 

(三)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的制订。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协助县政府制定《蒙城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并组织实施。 
   (五)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六)负责与社会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络,与民主党派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 
   (七)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蒙城县妇联2020年度部门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蒙城县妇联编制4人,目前在职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县妇联机关

行政单位

2

 

 

3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实施巾帼建功行动

1、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基地建设项目,带动农村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居家灵活就业;

2、指导女企协开展服务会员企业的各项工作,发挥女企协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3、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

4、开展春风行动;

5、开展城乡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6、完善妇女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管理办法和绩效评价体系。

(二)实施巾帼文明行动和美丽家园行动

1、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开展“木兰讲堂”巡讲;

3、建设低碳家园、清洁家园、绿色家园。

(三)实施巾帼维权行动和巾帼关爱行动

1、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召开会议、徒步普法、维权宣传);

2、开展“平安家庭”创评工作;

3、推动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中期监测评估的准备工作;

4、建立困难妇女儿童档案;

5、开展“六一”庆祝活动和“春蕾计划”活动;

6、开展“两癌”免费检查组织、宣传工作;

7、围绕重要节点,开展各类关爱慰问活动。

(四)施强基固本工程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

2、妇联干部培训培训实施妇女专项经费项目点干部;

3、实施“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项目;

4、持续开展“下基层 访妇情 办实事”活动。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蒙城县妇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蒙城县妇联2020年收支总预算119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收入、其他收入和上年结余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五、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蒙城县妇联2020年收入预算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

六、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蒙城县妇联2020年支出预算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万元,占56.3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2万元,占49.70%,主要用于妇女专项经费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七、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蒙城县妇联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119万元,支出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03万元,占86.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9万元,占7.4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2.7万元,占2.27%;住房保障支出4.4万元,占3.70%。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103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1万元,增长25.60%,支出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5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52万元,主要用于妇女专项经费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8.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34.85%,支出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4.6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2.7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8万元,减少40%,支出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主要是社保费率降低。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2.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项级科目2”预算0.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4.4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6万元,增长57%,支出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其中,“项级科目1”预算4.4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县妇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1.1万元,增长34.43%。主要原因是:单位搬迁,独自承担水电、网络等支出。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县妇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0年县妇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县妇联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十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县妇联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1、巾帼建功:1991年,由全国妇联联合多家部委共同发起并推出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提高素质、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2、妇女之家的“四有”: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开展工作的必要设备、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3、“两纲”:《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

4、“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

5、两癌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就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

6、妇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简称“全国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争取妇女解放而联合起来的中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担负着团结引导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根本任务,以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为基本职能;坚持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巩固和扩大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妇女群众基础。

十四、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蒙城县妇联2020年收入预算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24%,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19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下降)0%,增长(或下降)原因主要是无此项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19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主要是无此项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占0%,比2019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下降)0%,增长(或下降)原因主要是无此项收入;其他收入0万元,占0%,比2019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下降)0%,增长(或下降)原因主要是无此项收入;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占0%,比2019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下降)0%,增长(或下降)原因主要是无此项收入。

十五、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蒙城县妇联2020年支出预算11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24%,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其中,基本支出67万元,占56.3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2万元,占43.70%,主要用于妇女专项经费和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等支出。

十六、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蒙城县妇联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七、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蒙城县妇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