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212-00028 组配分类: 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洪评审批】关于对华润蒙城县坛城100MW风电场工程线路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的批复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3 发布日期: 2022-12-2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212-00028
组配分类: 洪水影响评价审批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洪评审批】关于对华润蒙城县坛城100MW风电场工程线路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的批复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23
发布日期: 2022-12-23
【洪评审批】关于对华润蒙城县坛城100MW风电场工程线路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2-12-23 15:11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报请批复<华润蒙城县坛城风电场项目防洪评价报告>(送审稿)的请示》收悉。我局于2022124日在蒙城县水利局召开了《评价报告》专家审查会,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详见附件)。现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工程集电线路路径总长约43.5km,架空集电线路路径总长33.11km35kv,其中单回路段略径全长17.94cn,双回路段路径全长15.167km,均采用角钢塔束设。线路分郑线A线、A1线、B线、C线、D线、 D1线、E线共7段。线路B22#- 23#段杆塔于凤凰沟入北淝河河口跨越北淝河,跨河处位于芮集闸上游1.84km。线路E线#16- #17段杆塔两处跨越北淝河,跨河处位于芮集闸下游0.95km。其中B#22距北淝河左岸71mB#23距北淝河北淝河右岸67mE#16距北淝河左岸86mE#17距北淝河右岸39m

二、本工程跨越我县北淝河,为确保防洪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该工程进行防洪评价是十分必要的。

三、《报告》符合《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试行)的要求,基础资料详实,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结论基本可信。同意线路工程跨越北淝河,同意《报告》关于本工程分析论证及专家组审查意见。

四、你公司在施工建设期间应认真落实专家审查意见及《报告》(报批稿)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措施,同时做好以下工作:

(一)妥善解决工程建设与第三方的涉河权益关系,防止产生不必要的水事纠纷,工程建设和今后管理中,主管部门应在涉河范围内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洪措施,确保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程设计,施工要充分考虑防洪冲击与水位淹没等对工程自身安全及对原有的防洪护岸的保护。

(三)工程建设中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和管理制度,加强同防汛、气象的联系,掌握水情、雨情,确保人身、财产和设施的安全,并服从防汛部门的调度。

五、竣工验收前,应上报相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河道管理单位进行专项验收。竣工验收应邀请水行政主管部门参加。


                         2022年1216